• slider image 99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19日 10時12分
74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公告 人事 - 人事室 | 2017-06-30 | 點閱數: 487

主旨:函知年改有關教師起支年齡條文,在全教總努力遊說後獲突破訊息,敬請轉知所屬老師,請查照。
說明:
一、 6 月 27 日,立法院完成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條例三讀,幾乎關鍵條文都比年改會更為嚴苛,其餘條文也大致維持年改會版本,合先敘明。
二、對國會運作稍有認識即知,有關退休制度與年改條文,教育人員基本上與公務人員相同,此刻,組織遊說重點已不在反對年改會版本,而是致力防止出現比公務員條文更加不利的修法結果,並伺機爭取對教師更為有利的版本。
三、國會目前基本態勢是,最大反對黨國民黨已明確放棄協商,也未提出黨團版參與競合,而占席次 6 成的執政黨,在反年改持續抗爭下,價值已轉入固守基本教義群眾,藍綠惡鬥已嚴重壓縮組織遊說空間,這在公務人員部分已獲得證明,全教總將致力避免使教師部分步入後塵。
四、早在年改會期間,全教總即多次主張年資加年齡 85 制,也成功捍衛公保一次給付,並使官方同意教師退休起支年齡降到 60 歲,優於公務人員 65 歲。
五、目前雖然情勢嚴峻,全教總仍然不放棄,堅持不陷入政黨對抗,持續向相關委員遊說,終使原先堅持教師 60 起支的執政黨讓步,同意中小學教育人員再降至 58 歲起支,此雖非原先期待年資加年齡 85 制,但在目前政黨惡鬥的困局中,已屬得之不易。
六、儘管公務人員部分已通過緩衝期 10 年,但全教總本周仍將繼續努力,爭取教育人員部分能有 15 年緩衝期。
七、敬請密切注意全教總最新訊息,全教總年金管道如下,歡迎共同關心你我年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