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17時12分
53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訪客 - 人事室 | 2017-12-20 | 點閱數: 628

家庭成員各有角色,當夫妻的角色失衡,孩子很容易成為其中一方的情緒勒索對象。建立起心理界限,格外重要。

不曉得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從小到大不管你再怎麼努力表現,用功念書爭取好成績、或是認真工作求取成就,爸媽從不肯正面肯定你,只會不斷地潑你冷水,要你別太驕傲。你不停地追,希望他們看見你的好,但是他們似乎只在意自己的苦悶,無法理解你的苦衷。
父母失和 與母親同一陣線

從小時候開始,她的父母總為了錢吵架,每回爭執結束,爸爸就會跑出去喝酒、四處遊蕩,媽媽則是會躲進她房間,開始哭訴自己遇人不淑、天生命苦,才會嫁給這種人,最後拉著妍熙說:「妳那沒有用的爸爸,我是不可能再依靠了。妳一定要認真念書,媽媽將來就指望妳了。」

抱怨的話聽多了,妍熙也開始討厭爸爸,把爸爸當做陌生人,故意不理睬、不互動,惹得爸爸更為生氣,常常借酒裝瘋,出言不遜。妍熙受夠了爸爸的無理取鬧,發誓將來長大,一定要賺很多錢,讓媽媽過上好日子。就這樣妍熙硬生生把自己卡進父母的婚姻關係中,漸漸地和母親同盟、父親疏離,把家庭的重擔攬在自己身上總有一幫女生默默地暗戀

不管妍熙做得再多,媽媽的抱怨從來就沒有減少。小時候,妍熙考完試,興沖沖地拿著一百分考卷回家,想讓媽媽開心,結果媽媽非但沒有讚美她,反而酸言酸語:「會念書又怎樣,將來嫁人,還不是只能在家裡做牛做馬。」讓妍熙非常挫折。

長大之後,妍熙努力工作,存錢帶著媽媽出國度假,結果媽媽一路嫌東嫌西,批評她浪費錢。妍熙試遍各種方法,始終無法讓母親覺得滿意。每次回家,媽媽只會一直找她碎唸爸爸又幹了什麼好事、不事生產,整天只會出一張嘴說大話、菜煮了不合胃口,還會挑三揀四,一定是上輩子欠他太多,這輩子才會這麼辛苦。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