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99
:::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oyu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6日 04時07分
72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cses - 資訊組 | 2018-01-08 | 點閱數: 561
  • 活動說明

教育是創造未來的希望工程,戶外教育可以豐富孩子的學習內涵,創造「向大地學謙卑,與萬物交朋友,讓知識走出書本,讓能力走進生活」的教育契機,建構孩子的人文素養和自然情操。戶外教育是泛指「走出課室外」的學習,包括校園角落、社區部落、社教機構、特色場館、休閒場所、山林溪流、海洋水域、自然探索、社會踏查、文化交流等等之體驗學習。透過走讀、操作、觀察、探索、互動、反思等歷程,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學習更貼近學習者的生活經驗。

為將戶外教育理念、精神文化傳達給社會大眾,本署舉辦「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活動」,即日起開放徵選遞件,獲選之設計作品,將有機會運用於本署舉辦之戶外教育各項文宣及識別物。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都歡迎投件參與!希望透過「戶外教育標誌」之設計徵選,能讓戶外教育之視覺系統更深植人心。

 

  • 設計主軸與精神
  •   讓孩子夢想起飛」

好奇是孩子的天性,探索是生命的本能;戶外教育透過真實情境的體驗,喚起學習的渴望和喜悅,增進真情、善念、美感的多元學習價值,並營造萬物可為師、處處可學習的學習氛圍,創造全民為戶外學習服務的環境。

戶外教育能協助教學者反思學習的意義,擴展學校教育的視野和策略,帶給教與學之間的友善互動和深度學習。讓學習走入真實的世界,不僅可以延伸學校課程的認識與想像,發現學習的意義、體驗生命的感動,更可以提昇孩子品德、多元智能、身心健康、合群互助和環境美學的素養。

且讓我們一起:

  • 營造優質的戶外教育環境。
  • 回歸真實世界的學習情境。
  • 發掘山海大地的自然奧秘。
  • 體驗文化創意的生活美感。

 

  • 徵選項目
  • (Logo),需說明其設計內涵。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徵選方式
  1. 參加對象:凡對設計有興趣之個人、學校、公司或團體,皆歡迎投稿,且免報名費用。
  2. 以自組團體創作報名者,請自行指定一名授權代表(請填寫附件4授權書);以公司創作報名者,以負責人為授權代表,填寫各項報名資料。
  3. 每位()參賽者報名件數限定1件,並上傳作品至網址: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8/outdooreducation/
  4.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7125(星期四),一律網路報名並以107125日午夜12前報名完成送件時間為準,逾期恕不受理,亦不得補件。
  5. 收件單位:本活動收件採網路方式報名,收件方式如下:

請填妥報名資料後上傳作品至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網站: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8/outdooreducation/

如有檔案上傳問題請洽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人楊小姐,電話:(02)7734-3247Emailmerryjing0414@gmail.com

  1. 得獎作品將於107321日戶外教育行銷記者會中公布,並公告於戶外教育標誌徵選網站,並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2. 送件時請一併繳交標誌(Logo)之參賽作品、報名表及切結書,若有缺漏視為不合格件。

 

  • 活動流程

()報名:即日起至107125(星期四)止。

()初選:資格審查並評選10名入圍作品,進入決選。

()決選:依評選標準評選出3件作品。

()頒獎:暫定107321(星期三)戶外教育行銷記者會中公告及頒獎。

以上期程,承辦單位保留調整權利,如有調整將另行公告。

 

  • 評選方式

()第一階段(初選):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聘請學者專家組成初選小組,針對參選作品進行初步審查。評選10名入圍作品進入決選。

()第二階段(決選):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聘請學者專家組成決選小組,依評選標準(主題意象表達40%,視覺效果及美感30%,應用可行性30%)10件初選作品中評選出3件作品(特優獎1件、優等獎2)

 

  • 錄取名額及獎勵
    1. 入圍獎:10名。每名獲贈新臺幣2,000元禮券
    2. 決選獎:3件,分別為:
      • 1件,可獲獎金新臺幣2萬元與獎狀1紙。

優等獎2件,每件可獲獎金新臺幣1萬元與獎狀1紙。

  1. 如遇決選者因故遭取消資格,則由其他獲選者中遞補。若參選作品未達標準,承辦單位保有獎項從缺之權利。
  2. 決選得獎者之獎金,若為個人與團體以授權代表為受款人,若為公司則以公司為受款人,不得要求變更。
  3. 決選得獎作品之獎金一律以「匯款」方式核發,屆時得獎人須提供受款帳號等相關資料,以利獎金核發。
  4. 決選得獎者需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辦理課稅,並依中華民國所得稅法相關規定辦理。其他稅務相關規定請參照財政部全球資訊網http://www.mof.gov.tw

 

  •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可採手繪或電腦繪製、拍照或掃描等方式呈現與上傳作品,請依以下規定繳交:

    ()1024px × 768px之視覺設計彩色稿,JPEG格式檔,解析度需至少為300dpi標準RGB格式,檔案大小以3M內為限

    ()作品說明須以本徵選報名表(附件12),以電腦打字詳細填寫。

    ()作品不得標示可辨識個人、公司、團體之圖騰記號,例如:浮水印、名稱、圖章、代號等有違影響評選公正性疑慮之記號,違者取消資格。

    ()創作說明請限於300字以內。(可包含創作理念、圖形意義、可應用性、色彩涵意等)

    ()上傳電子檔案:相關檔案於註明檔案名稱後,並註明作者,參賽者應注意避免原設計圖轉成電子檔之失真情形。

   ()著作財產權轉讓同意書(附件3):參賽者需親筆簽名或蓋章確認後上傳PDF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網站: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8/outdooreducation/

   ()繳交作品規格不符、資料不全或違反活動規定,視同不合格件,不納入評選。

    ()本徵選之決選獎得獎作品,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享有全部之著作財產權,並保有運用獲獎作品進行視覺設計發展相關製作物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相關製作物,包含影片、海報、文宣手冊、簡介、網站、電子簡報檔、名片、信封、信紙、工作證、旗幟、各式輸出、戶外看板、通訊軟體或其他可應用之物件、紀念品製作等各式識別系統或相關之文宣品及出版品。

 

  • 注意事項
  1. 參與本徵選活動衍生之相關費用由參加者自行負擔,不另外支付。
  2. 參加者應保證參選作品符合規格,並為其創作且享有完整著作權,未曾公開發表、出版或於其他競賽類及非競賽類活動中獲獎。
  3. 參選作品及繳交之報名表件一律不退件,參加者須保證作品無侵害他人著作權之情事,若有第三者主張受侵害,參加者須自行負責,並賠償相關損失,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無涉,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並有權取消該徵選者入選與得獎資格,並追回已核發之獎金。
  4. 獲決選獎之得獎者須同意該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讓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5. 獲決選獎者請配合完成標誌徵選後續事項:圖製潤飾修正、標誌系統化、出席記者會等等。
  6. 為避免網路壅塞造成上傳困難,或任何不可預期因素影響參加者之權益,請盡量避免截止日前一、兩天才進行投件,實際活動以107125(星期四)午夜12前報名完成送件時間為準,承辦單位不接受補件。
  7.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活動之權利。另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保留修改本徵選辦法之權利,同時有權對本活動之一切事宜,包括參加資格、得獎者的資格以及對本活動辦法及活動注意事項作出解釋或裁決。倘參加作品不符合需求,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得保留更改各獎項名額之權利。
  8. 如有未盡事宜,由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另行通知參選者。
  9. 請詳閱以上徵選說明,一旦投稿參與本次徵選,則視同同意本徵選活動內容之相關規定與承辦單位另行公布之附屬規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